Saturday, March 20, 2010

BRAUN 設計 - 你今天用了沒有?

曾幾何時﹐我每天所用的吹風筒﹐是一個白色沒甚麼花巧設計的吹風筒。小時候雖然對設計沒甚了解﹐卻清楚記得這吹風筒的品牌是德國的BRAUN。今天這個吹風筒已經下落不明﹐但我卻繼續每天使用BRAUN的產品﹐如我的電動牙刷﹐電動剃鬚刨等。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樣﹐BRAUN產品已不經不覺地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份﹐甚至陪伴我們一起成長﹐但是我們對BRAUN的設計是否已理所當然地把它乏略﹐就如我小時候覺得我的白色吹風筒是平平無奇﹐現在回想起來便發覺它的簡約設計其實把它的實際功用最直接地表達出來。

剛買的這本名為“BRAUN - Fifty Years of Design and Innovation”的書﹐把BRAUN這馳名德國家庭用品廠牌五十年來的歷史與設計產品圖文並茂地一一解究﹐翻看一下你可能會發現你曾經擁有卻未有珍惜的BRAUN產品原來是大有來頭﹐分分鐘可能是Dieter Rams等這些大師所設計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