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洛杉機的陽光 - 設計商店一日遊

除了Eames Office和Eames House外,L.A.還有很多design商店,但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所以這次只去了West Hollywood, Abbot Kinney, Downtown MOCA等地方. Beverly Hills, Silverlake, 和Pasadena等這次便無緣份了.



先說West Hollywood, design商店主要集中在West 3rd Street, Beverly Blvd., Melrose, 和La Cienega Blvd.我自己較喜歡West 3rd Street和Melrose那邊的較細規模的Gifts & Home Accessories商店,如West 3rd Street的Plastica,Blanche & Co,和OK,或Melrose的Jonathan Adler(我的心水!)和Fitzsu等.如果想發掘多些West 3rd Street的design店鋪,可以到其中一間design店免費拿取一份West 3rd Street地圖,地圖列有一些該區的Furniture和Home Accessories商店.






至於Beverly Blvd,我每次必到Modernica的極大陳列室參觀一番.陳列室有大量Mid-century modern風格的傢俱如Eames Fiberglass Shell椅子,和Herman Miller塑膠制的Shell相比我喜歡Fiberglass較original的感覺.跟Modernica的店員傾談起Toronto,他們很有興趣知到多些Toronto的Quasimodo家俱店,因為Quasimodo有出售Modernica的產品.



而近海邊的Abbot Kinney地區,路傍不時發現一些Modern建築物,其中包括我的Blog title照片中的建築物(攝於去年我的L.A.遊),現在這棟建築物的地面鋪位便成了我的Favorite商店Tortoise的分店.我較喜歡Tortoise General Store,即是Tortoise的原來店鋪,亦是位於Abbot Kinney的.Tortoise General Store是我每次到L.A.必到的商店,因為可找到一些很unique的日式modern,minimal小擺設.Tortoise的老板是日本人,單看店中的貨品便知道老板的優質品味了.除了Tortoise外,另一所名為A+R的店鋪也有很多Modern的home accessories,如我曾介紹過北歐的Muuto產品.A+R在Silverlake那邊有分店,但規模較小.




最後我想介紹的便是L.A. downtown,在著名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designed by Frank Gehry)斜對面的MOCA(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而MOCA裡的MOCA Store便是我的favorite museum store.除了有很多Arts, Design, Architecture等書籍雜誌外,還有不少modern精品,如村上隆和Muji等北美未必常有的產品.




Bonus ... 如對figures等kidults玩意有興趣的朋友就不能錯過Melrose的Kidrobot和近Santa Monica那邊的Giant Robots/GR2商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